阿p的杂货铺

2⃣️宠物

“任燚差点没被这人气死,要不是宫飞澜在一旁解释的话、吗,他恐怕真要和这个“蛮不讲理”的娇气少爷打一架。”


接上:上文 


任燚不再理会宫应弦,转过身走进厨房,这时他看到桌子上有一个大箱子,上面还盖着一块布,还以为是什么好吃的,于是动手把布一掀,把自己吓了一跳。


“woc!这什么鬼啊?!”任燚被吓得向后踉跄了一下,还差点儿把柜子上的东西撞倒。


箱子里不是吃的也不是什么别的东西,而是一条蛇!那条蛇一动不动的缠在枝干上,浑身上下都是优雅的蓝色,眼睛散着幽光,仿佛一个精美的标本,既诡异,又漂亮。


任燚看得有点出神,见那条蛇丝毫没有动静,他怀疑到:“假的吧,动都不动,亏我刚刚被吓了一跳。”


正当他准备俯身凑近欣赏这美丽的“标本”时,那条蛇突然抬起头,朝任燚吐着信子。


“woc真的啊woc!谁他妈把蛇搁这儿啊?”


宫飞澜听到动静立马跑了进来,一眼就看到了脸色不太好的任燚:“任燚哥你没事吧?这…这是我哥的宠物,抱歉吓到你了!”小姑娘赶紧把布给盖上,当时他们也是为了不把人吓到才盖上了一块布,但现在开来好像并没有什么用……


“不是,谁有事没事把蛇放厨房啊,我真的……”


宫飞澜看到把人吓成这样,心里是在愧疚,毕竟是自己把蛇放到这的,“实在对不起啊任燚哥,我……看到这有桌子就放这儿了,实在没有想到会影响到你们,对不起。”


“没事了,我就是实在没有想到他是条真的蛇,我当时是想找吃的来着。”嘴上虽是这样说,但他的心里还是有点害怕,那可是活生生的蛇。


“对了,你说那是你哥的宠物?他为什么会喜欢养蛇啊?”


“嗯……他就喜欢这些变温动物。对了对了!他不仅养了一条,还养了很多!他的玻璃房里面还有蜥蜴和鳄鱼之类的!”


任燚怀疑自己听错了,养了……

“鳄鱼?”


“对啊!超酷吧!他的宠物都是这些类似的,一开始我也觉得有点吓人,但习惯就好了!”


宫飞澜越说越兴奋,那些动物怎样怎样酷,有时有怎样可爱,仿佛她在玻璃房里看到的不是那些听起来就让人闻风丧胆的生物,而是一些可爱的猫猫狗狗……


任燚下巴都快惊掉了,他不禁腹诽:这兄妹俩都是些什么人啊……

……


从刚刚的惊吓中缓了过来,任燚走出厨房,看到宫应弦正盯着自己:“你刚刚去看Sachiel了吗?”


“什么?”


“我的蛇,它叫Sachiel,是不是很可爱?”这是任燚今天以来第一次听到宫应弦主动和自己讲话,虽然讲出来的东西依旧不能让他理解。


“可爱?这是可以用可爱来形容的?我差点儿就被吓死!你说你来这比带条蛇来干嘛?”


“因为我想亲自照顾它。”


“我……”任燚把他准备骂人的话憋在了嘴里,他承认反驳不了,因为这句话听起来真的很正常。


“你不让我放在桌子上,那可以放哪里?”Sachiel比较大条,就这么拎着多多少少有点累。


“往前走上楼右转第二个房间,已经收拾好了你直接拎包入住,别再整出什么奇怪动静。”


宫应弦没有动,反而直直的看着他:你就是这么招待客人的?第一次见。”说完就带上箱子上了楼。


任燚此时此刻震惊不已,合着他有错?把蛇带过来的人是宫应弦,可被吓到的人是他啊,被那人冷眼相待的人也是他啊!


“任燚哥,很抱歉啊,这一天下来事儿这么多,我哥性格一直都这么古怪,对谁都是这样,不是特意针对你的,那个……”


“没事儿,我心大,就暂且原谅他了,你也别对不起了,又不是你的错。对了你的房间在你哥的右手边,已经整理好了,你上去放好东西吧!”


“嗯,谢谢任燚哥!”


等宫飞澜上楼后,任燚用力捶了一下墙壁:“妈的一天天事儿这么多……”他深吸几口气,“算了算了不生气,气出病来无人替,一个假期很快的。”

评论(6)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