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p的杂货铺

1⃣️

  (是在微博之前答应要写的两个宝宝在四火老家的故事,拖了好久,可能会有很多章也可能会少,有很多私设,就比如两个宝宝的年龄和飞澜的年龄,以及宫应弦的父母,写得不是很好,但也在努力了!希望大家喜欢!有可能会有点ooc的说,但是都归我,努力改了,人物归水大)

​“少爷,下来吧,算我求您了……害”一声声的恳求引起了旁人的注意,大家纷纷往这边看。


 

一位年轻的姑娘侧着头捂着嘴问:“这是谁啊,没见过啊”

“不是咱这儿的吧,长得可真好看!”

“这小伙儿长得俊,这车……有钱人家啊……”王奶拄着拐杖背着手,眯着眼看着车上的青年。


 

“哥,下来吧,不脏的!这多好玩儿啊!”宫飞澜跳下车,拉着宫应弦的袖子就要把人拽下来。宫应弦可不如她的愿,手一摆把袖子上的手甩开,嫌弃似的望了望四周,拍了拍袖子,对车下催促的盛伯说:“盛伯,麻烦你和我父亲说,我要回家,我实在忍受不了这里,谢谢。”

  

接着又扭过头和司机说:“麻烦载我回去。”


 

盛伯闻言有点大惊失色,摆了摆手:“不行啊少爷,这是你父亲要求的,不容拒绝啊,再说了,这也是我的任务……这,不脏啊!”


 

宫应弦眸子一暗,从医药箱里拿出新的手套和口罩换好,再拿出消毒酒精对车外一顿狂喷,才勉为其难地下了车。这一系列的操作把旁边的父老乡亲们看呆了。


 

一位长得还算漂亮的姑娘走到宫应弦面前,凑近他:“你好啊,你从哪里来啊?长得可真好看!”说完还甜甜的笑了起来,这笑容无论是谁看到都会春心荡漾。


 

可宫应弦不一样,正当女孩以为他会笑着和自己交个朋友时,对方却嫌弃的看了她一眼,接着把口罩拉高绕着她走了过去,走到一片干净的地面后还不忘拿出消毒水往自己身上“ku ku”一顿喷,这让那女孩感到了羞辱,鼓着腮帮子跑到朋友身边把宫应弦刚刚的“恶劣”行为讲诉一遍。


 

看到自家少爷终于愿意下车的盛伯松了一口气,连忙把行李从后备箱拿出来。


 

看到行李后的宫飞澜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她以为自己带一个大箱子一个大背包已经够离谱了,谁知道他哥更离谱,光是口罩、消毒水、手套等等这些就已经带了两大医药箱。


 

“哥你真的太夸张了!只不过在这待一个假期而已!”


 

宫应弦消化掉这句话,接着:“一个假期?”就连平时十分冷静与矜持的自己,听到这个假期要一直住在这个他自认为“鸟不拉屎”的地方的消息时,发出的声音都提高了几个度。


 

“少爷,您的枕头还有……蛇?您怎么把蛇也给带来啦?”盛伯一提拿着用看起来多少有点贵重的箱子装着的枕头,一手又提着一个比他上半身还大的箱子——蛇的箱子。


 

宫应弦接过箱子后,也没有注意人群,低着头拿着箱子直往前走,把那些人吓了一大跳,纷纷议论着这个在他们眼中十分奇怪的年轻少爷。


 

“这条蛇是我最喜欢的一条,我怕我离开没人管理玻璃房的情况,就把它接来了。”

……

王奶在前面给几人带路,走到一户人家前停了下来用手指了指“那里就是老任的房子,他现在还没回来,但他娘应该在里头,他们都知道你们要来,直接进去说说就行,我就先回去了。”说罢就拄着杖颤巍巍地往回走。


 

这户人家看起来很爱干净,屋子前的杂草都清理的干净净,院子的地面也是如此,一点杂碎都没有,房子也不同别家的水泥地面,他们铺了瓷砖。但依旧没有达到宫应弦的卫生标准。


 

一位老奶奶正坐在院子的藤椅上闭目养神,身边的老式收音机里还放着戏曲,她似乎没有注意到有人来。


 

最先去打招呼的是宫飞澜,她收起平常有些过分开朗的性格,颇有礼貌的说:您好老奶奶,打扰您一下,我们是您儿子任先生的朋友宫先生的儿女,或许他和您说过我们是来这里借住一段时间的,您应该有了解吧?”


 

“借住?我想想啊……好像是有说过一个小伙子和小姑娘要来住一段时间,就是你们吧?来吧进屋坐着昂……”老太太摆摆手把他们都招进去,唯独宫应弦在门口又站了一小会儿才磨磨蹭蹭的进去。


 

“来,小伙子,你坐着吧!”

宫应弦也只是撇了撇,冷冷地回答道:“不用了,谢谢你的好心。”

………


 

于是任燚到家后就看到一个高大英俊的帅哥跟罚站似的矗在门边一句话都不说,还带着个手套口罩,把他吓了一跳。


 

把行李都搬好后,他拍了拍手,用头点了两下眼前的少年:“喂,哥们儿,矗在这干嘛呢,坐啊!”


 

“他有洁癖。”宫飞澜还没等他哥说一个字就抢答:“他不会就这样坐下的,有垫子吗哥哥?”


 

洁癖?那也不用这么严重吧?还是第一次见,真是个娇气少爷!任燚暗自腹诽。


 

“垫子…啧,好像没有,但是有毯子,在我行李箱里我给你拿!”说罢就一下冲上楼。


 


 

任燚伸手拍了拍那张毯子,折好递过去给宫飞澜,“谢谢哥,我叫宫飞澜,今年十二岁,请问我应该叫你什么?”


 

“叫我任燚哥就行,四个火那个燚,准备大四了。”他笑嘻嘻的,越看越觉得这小姑娘可爱,还特有礼貌,比一旁那一座一句话都不说的“大冰山”好相处多了。


 

“哎,哥们儿,给你铺好了,过来坐吧,干净的新的。”


 

宫应弦先是盯着毯子看了几秒,又抬起头盯着任燚,冷冰冰的眼神看的他直发慌。


 

终于,他被盯得有点不耐烦了,皱起眉头没什么耐心地说:“坐不坐你坐不坐,你总不能一直站着吧?你不坐我就坐了啊,到时候别嫌脏……我糙你干什么啊!”


 

只见宫应弦又拿出他的消毒酒精,往任燚身上喷了好几喷,又往毯子上喷了好几喷,才慢悠悠地坐下,“消毒。”


 


 

任燚差点没被这人气死,要不是宫飞澜在一旁解释的话、吗,他恐怕真要和这个“蛮不讲理”的娇气少爷打一架。

​第一章完啦!过几天会有第二!

评论(8)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